鑄鐵鍋 開鍋、清潔、保養 - 綠點戶外股份有限公司

 

 

🍳開始使用鑄鐵鍋🍳

🥘注意:避免使用清潔劑、鋼刷刷洗鑄鐵鍋
◼️將新的鑄鐵鍋煮水加熱,水滾後將水倒掉。再以小火將鍋子烤乾,然後加入植物油加熱,並將油均匀塗抹於鍋子上。再次用小火乾烤讓油分充分吃進鑄鐵鍋中。
  (由於鑄鐵鍋在出廠時都會先塗上保養油,所以建議新鍋使用前要做此程序。)
 
◼️烹煮之前,使用植物油塗抹於鍋內, 並且慢慢的預熱鍋子,請記得!永遠由小火開始,些慢慢的加熱,當鑄鐵鍋適當的預熱後,就可以開始烹煮了。鑄鐵鍋的蓄熱效果非常好,所以不需要用大火烹煮。
🥘注意:鑄鐵鍋、把手、鍋蓋在烹煮後會非常的燙,一定要記得戴上防熱手套後才移動您的鍋具、煎盤。
 
 

🍳如何清潔鑄鐵鍋🍳

◼️烹煮過後,用鑄鐵鍋煮水,利用熱水以軟性菜瓜布或棕刷刷洗,記得不能使用清潔劑。
  刷洗後將水倒掉,開小火將鍋子烤乾 , 然後利用餘熱將植物油均勻塗抹於鑄鐵鍋上。
 
🥘注意:不可將炙燙的鍋具直接丟入冷水中,這樣會導致鍋具崩裂。
◼️清潔完成後,可以用乾毛巾或報紙包覆再行收納,置放在通風乾燥處,避免濕氣導致生鏽。
 

 

🍳鑄鐵鍋生鏽了怎麼辦?🍳

◼️別擔心,請使用砂紙或鋼刷刮除清潔生鏽的地方,然後重新養鍋。

養鍋

◼️如果您的鑄鐵鍋因為食材燒焦殘留在表面上,或是太久沒有使用鑄鐵鍋發現它有變色、 暗沉的狀況,又或者是生鏽了!您可能就需要重新養鍋了。
◼️將鑄鐵鍋用熱水與鋼刷徹底刷洗乾淨,清潔過程中可使用清潔劑,將鑄鐵鍋上的油脂徹底去除,讓鑄鐵鍋表面回復到沒有髒汙及油份的狀態,然後將其擦乾。
◼️將您的鍋子內外都塗抹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,接著放在火源上加熱,加熱到鍋子上的油分被鍋體吸收進去,然後上第二次植物油再加熱,以此方式讓鑄鐵鍋重新吸附油脂,接
   著等鍋子自然冷卻後就可以收納了。
 
🥘注意:每一次清洗完後塗上一層薄油是保養重要的步驟,養鍋必須是持續的,當養鍋越確實鍋具將越不容易生鏽。

 

🍳鑄鐵鍋可以使用那些燃料炊煮?🍳

 
◼️鑄鐵鍋可用於各種熱源,包括炭火、瓦斯、烤箱、電熱爐。
🥘注意:鑄鐵鍋請以小火開始加熱,再慢慢升溫至中火。

 

🍳什麼食材不建議使用鑄鐵鍋?🍳

◼️如果您的鑄鐵鍋保養得宜,食材的選擇上並沒有限制。
◼️若您疏於保養鑄鐵鍋,酸性食物較容易分解掉鑄鐵鍋上的油脂而使您的料理有鐵味,影響餐點的味道。
 
 

🍳為什麼不要使用清潔劑?🍳

◼️鑄鐵鍋是藉由鍋體上的油脂達到隔絕與防鏽的效果,使用清潔劑將會破壞和洗去留在鍋體上的油分。